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召开孔子学院第十三届理事会会议

时间:2021-12-22 来源: 作者:王璐 责任编辑:李想

12月17日下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同召开了孔子学院第十三届理事会会议。我校校长郭东明,校长助理罗钟铉,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科罗尔,第一副校长德米特里·梅德维耶夫,国际及教学事务副校长康斯坦丁·卡扎塔耶夫出席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财务处、双方孔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钟铉主持。



郭东明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百年华诞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是大工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在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下,两校守望相助、合作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双方依托孔子学院、中白学院、白中学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在未来继续加强交流互访,拓展合作途径及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安德烈·科罗尔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建校100周年,两校在良好的节日氛围中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为中白友谊及两国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2020-2021年孔子学院工作总结和2021-2022年工作计划》和《2020-2021年孔子学院财务决算和2021-2022年财务预算》。



双方领导还就实施开展“中文+”项目、设置“孔子学院优秀学生奖励”项目、建立考试中心等事宜达成共识。双方将以孔子学院为桥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