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瑞典皇家工学院副校长Ramon Wyss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11-04-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3月21日下午,瑞典皇家工学院副校长Ramon Wyss一行来访我校。校长欧进萍院士在伯川图书馆贵宾厅会见了Ramon Wyss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陪同出席会见。


    欧进萍首先回顾了两校近年来的合作,并对瑞典皇家工学院的科研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他与到场的一位赴我校交流学习的瑞典学生亲切交谈,并希望大工学子能有更多的机会到瑞典皇家工学院及其他优秀的国外学府交流学习。

    Wyss副校长非常高兴能来到我校,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两校的交流有助于双方在科研以及创新领域的发展,特别是在太阳能领域的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太阳能领域的合作,离不开双方教授的支持,希望我们能保持并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领域。”Wyss副校长还对今后双方更深更广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最后,欧进萍校长与Wyss副校长在普罗名特四厅签署了分子器件联合中心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3点,李志义校长于伯川图书馆贵宾厅会见瑞典皇家工学院副校长Ramon Wyss教授,李校长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两校在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李校长说欧洲的工程师培养模式值得我们借鉴,两校很有合作潜力,希望两校能拓展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取得长足的发展。


    随后,Ramon Wyss教授在我校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Swedish Engineering Education For a Global World”的演讲。在幽默的语言和轻松的气氛中,在场师生对瑞典的教育、生活以及奖学金申请等情况有了一定了解。

     

     


    相关资料:瑞典皇家工学院(KTH)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立于1827年,为瑞典最大的工学院之一,校名原为“工学院”(Teknologiska Institutet),1877年起改为现名。瑞典全国约三分之一的工程师都出自这所大学。2006年1月14日,两校签署了建立分子器件联合研究中心协议;2007年6月4日,校长欧进萍院士访问KTH,会见了校长Anders Flodstrom教授等,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书及学生交流协议书。(学生记者 唐天宇 董柏琪)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