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国际联合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友好交流35周年纪念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2021-12-08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今年,我校与广岛大学迎来两校友好交流35周年。12月8日,两校在线上举办纪念活动暨第3届国际联合研讨会,回顾两校35年友好交流历程,探讨和推进更多实质性合作交流。

12月8日下午,“首届中日合作研究及学术交流报告会”成功召开。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广岛大学建筑工学学科、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会议议程由合作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回顾、主旨报告、青年教师学术报告、硕博士生研究报告、今后合作研究与交流活动拓展等五个环节组成。80余位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校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陆伟教授主持,陆伟教授回顾了近八年来与广岛大学的合作研究及其联合设计工作坊的经验与成果;广岛大学西名大作教授就中日合作研究课题做了题为“广岛旅游景观心理评价系列研究”的主旨报告”,参与合作研究的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金华教授做了全程翻译。我校学青年教师顾宗超博士、孙佩锦博士、姚亦舒博士,吉林建筑大学建筑学院青年教师王冲博士分别就相关研究领域做了学术报告。我校博士生金兰、白家圆,硕士生孙烨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专题研究报告。会议最后由陆伟教授主持提问与交流环节,同时就今后合作研究领域的拓展及其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讨论与意见交流。



本次会议确定了定期开展合作研究及学术交流报告会,进一步探讨和拓展合作研究课题的领域和方向。“第二届合作研究及学术交流报告会”将于2022年3月由广岛大建筑工学科学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