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欧进萍校长会见韩国翰林大学校长一行

时间:2011-04-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3月22日下午,欧进萍校长于主楼312会客厅亲切会见了翰林大学校长李荣善等一行四人的来访,双方就进一步的发展、合作事宜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欧进萍首先对李荣善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我校是理工类学校,而翰林大学则在人文社科方面比较有优势,因此两校的学科优势互补,在相关领域可以开展联合培养和学生交流活动。欧进萍说,翰林大学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双方一直有着学生和教师间的交流活动,希望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欧校长表示翰林大学有着深厚的世界文化以及中国文化的研究水平,相信在进行合作交流的同时也能够加深对两国文化的理解,传承中韩两国的友谊。

    李荣善校长首先对欧校长百忙之中抽空进行接待表示真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翰林大学的一些基本状况和双方已有的合作,提到了去年10月18日,两校分别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书”及“关于学生交流实施细则”。随后,李校长对我校刘乃仲教授等老师去翰林大学教中文表示十分的高兴,感谢他们带去了很好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同时也希望双方能有进一步的合作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翰林大学高旼喜教授将自己与同事合作翻译的红楼梦赠与欧校长,欧校长欣然接受,并表示会将其放置在图书馆,可以供学习韩语的老师和学生观看。同时高度评价了高旼喜教授的工作,相信翰林大学里有着像高教授那样中国文化的研究者和传播者,一定能促进两校更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学生记者 俞佳敏 温暖家)

    附背景资料:

    韩国翰林大学简介

    1982年在学校法人一松学园设立了翰林学院,标志着翰林大学正式建校。1989年改编为综合大学。1999年将东北亚地区研究学科更名为地区研究学科,2001年设立语言听觉系,且将数学统计系更名为数理信息科系。校训为爱、真实、自律。为了继承翰林院的传统和对应学问的飞跃性发展,将重点放在大学的研究机能,对应与国际社会的活跃的交流而重视语言学教育。到2005年为止有一般研究院、经营研究院和国际学研究院等5个研究生院、7个单科学院、16个系、37个专业构成,附设研究机关有人文学研究所、民族合并研究所、社会科学研究所、自然科学研究所等。

    翰林大学坐落在距首尔约40分钟车程的江原道省会城市春川市。春川是韩流代表作品《冬季恋歌》的拍摄地。洁净的城市,美丽如画的自然风光,安全的治安环境,低廉的物价水平,赋予了这座城市无尽的魅力。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