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副校长薛光会见纳尔科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女士一行

时间:2011-04-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3月21下午,纳尔科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女士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薛光教授在图书馆贵宾厅亲切会见了叶女士一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丹、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言军等陪同出席。

    纳尔科公司从2009年开始在我校设立学生奖学金,并以此为依托与我校展开了相关方面的合作。本次叶莺一行来我校主要是参加奖学金颁奖仪式,同时就下一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

    会见中,叶莺女士高度评价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并列举了现就职于纳尔科集团我校优秀毕业生的突出表现,她十分赞同我校正在实施的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战略。同时提出了对于大学生就业的看法,她认为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一直很旺盛,但因为人才结构、大学生就业心态等原因,常会造成人才供求结构失衡。

    薛光十分赞同叶莺女士的观点,说:“我校培养技能应用型人才的教育方针是符合我国现在国情的,实践检验后也被证实是正确的。”在人才培养方面,我校十分重视企业、社会的反馈信息。薛光认为,通过这些信息学校才能找到在人才教育培养上的缺失,从而加以改进。

    随后,双方就夏季研究生实习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此外双方都期待能在相关领域进行技术合作,从而使校企合作可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张建生 学生记者  谌幸 葛嘉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