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美国克拉克森大学先进材料加工研究中心主任S.V. Babu教授来访我校

时间:2011-04-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3月18日上午,常务副校长郭东明教授在主楼会客厅亲切会见了美国克拉克森大学先进材料加工研究中心主任、化学机械平坦化技术权威科学家S.V. Babu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老师陪同会见。


            常务副校长郭东明对Babu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目前在先进材料加工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Babu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在先进材料加工技术、超精密加工技术和微纳米技术与系统等方面的科研水平和研究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Babu教授介绍了克拉克森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先进材料加工研究中心的重点研究领域。双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在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开展相关合作,并加强双方的科研交流。


            17日上午,Babu教授先后参观了我校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微纳米技术及系统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康仁科教授陪同参观,并向其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研究成果。17日下午,Babu教授在我校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做了题为“Chemical Mechanical Polishing/Planarization”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化学机械平坦化技术的基本原理、未来挑战以及发展趋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简要介绍了克拉克森大学,欢迎我校广大学生和教师到克拉克森大学学习和深造。


            背景资料:

            克拉克森大学Clarkson University成立于1896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也是美国最好的工程技术大学之一。该校主要科研机构有: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分支机构、商业发展研究中心、先进材料研究中心等。

            S.V. Babu教授是该大学三位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之一,任美国克拉克森大学CAMP中心主任。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化学机械抛光/平坦化领域进行了长达20多年持续不断的研究,尤其在抛光液及纳米磨粒研究方面具有国际公认的领导地位。他为美国Intel、IBM等公司培养的25名博士,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 机械工程学院)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