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校长杨永斌来访我校

时间:2011-04-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4月4日至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校长杨永斌一行应我校林皋院士邀请,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6日下午,校长欧进萍在主楼312室会见了杨永斌一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林皋、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程力学系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欧进萍校长对杨永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加强两校在学生与教师层面的交流学习,尤其是在云林科技大学的设计类专业方面的交流,并表示我校正努力在将艺术与产品设计相结合的基础上,扩大设计专业的发展领域。 


    杨永斌表示,看到我校近几年来的迅速发展,新校区的落成更显示了学校硬件设备的完善,希望双方在加强两校交流的基础上,促进两岸的合作交流进程。

    会见之前,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杨永斌院士为我校工程力学系、抗震研究所以及桥梁研究所的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高铁所引起的桥梁和土壤振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林皋院士主持。


    杨永斌院士简要介绍了台湾由传统铁路逐渐发展到高速铁路的过程,并运用简单的数学分析,建立精确的理论架构模型,结合载重效应、弹性支撑等理论,阐明了车与桥梁、土壤共振与相交的物理条件,明晰了高速铁路在现实应用中的一系列安全性问题。


    5日上午,杨永斌院士作了题为“高铁受震之出轨分析和桥/轨振频侦测”的学术报告,并在下午与林皋院士的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龙海波 学生记者 于艳洋)

    附: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与我校合作情况

    2011年2月15日至22日,校长欧进萍参加辽宁省政府经贸文化代表团教育分团访问台湾期间访问了云林科技大学,并签署两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学生交流协议。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概况

    云林科技大学,简称云林科大、云科大或云科,现为台湾知名的科技大学之一。该校占地地面积为58.0146公顷,经20年成长发展,现有工程、管理、设计、人文与科学等4个学院,20个系(19系+1个学位学程)、34个研究所硕士班及12个研究所博士班,学生总人数约9,700人,专任教师334位。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杨永斌校长简历

    杨永斌(YB Yang),工程力学专家,现任云林科技大学校长、台大特聘教授(终身职)、(台湾)力学学会理事长、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理事长及两个国际期刊的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uctural Stability and Dynamics及Interaction and Multiscale Mechanics,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曾任台大工学院院长、(台湾)国科会土木学门召集人、及(台湾)土木水利工程学会理事长。获国科会杰出研究奖五次、特约研究员两次、教育部教学特优奖、杰出人才基金会讲座、(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和四个国内外学会的会士(Fellow):国际计算力学学会(IACM)、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台湾)土木水利工程学会和力学学会。专长研究领域包括:结构非线性理论、桥梁动力理论、和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2007年当选为奥地利科学院院士,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