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台湾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来访我校

时间:2011-04-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4月2日下午,台湾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张德祥在主楼312室会见了成嘉玲一行。副校长宁桂玲、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成嘉玲女士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两岸教育交流,2008年曾率团到访我校,有效地推动了我校乃至辽宁省与台湾地区教育交流合作事业的发展。

            会见中,张德祥书记说,希望大连理工大学与世新大学能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教师交流与培训、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张德祥书记说,世新大学是一所文科很有优势的学校,尤其是在传媒、管理学科方面。而大工的优势学科主要集中在理工和管理学科,希望两所学校在交流合作中能够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学校也非常欢迎世新大学的知名教授来大工讲学,推动大工文科发展与建设。


            成嘉玲董事长介绍了世新大学传媒与管理等较强专业涵盖的领域及发展现状,并提出要积极借鉴已有的成功办学模式,努力形成一套完整的校际交流体制,加强两校间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使双方优势学科互补,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

            会见之后,在张德祥书记的陪同下,成嘉玲一行参观了西部新校区和令希图书馆。(龙海波 学生记者 谌幸)


    相关资料:

            台湾世新大学于1956年由成舍我先生创办。分设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及法学院等四个学院。自2005年起连续四年被台湾教育部门评选为“教学卓越”大学。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