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与九州大学举办视频会议纪念友好交流三十五周年

时间:2022-01-2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1月21日,我校与九州大学友好交流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校长郭东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总领事律桂军,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副所长熊野慎治,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执行总监米山春子,九州大学校长石桥达朗,九州大学副校长荒殿诚、河野俊行,我校校长助理罗钟铉,两校国际交流管理部门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两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1FD87



郭东明表示,35年来两校间开展了樱花科技计划、学术工作坊、短期交流营等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活动,合作领域覆盖经济与管理、建筑与设计、化学、软件等多个学科,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希望与九州大学积极推动双方学生互派、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平台,在高等教育领域为服务中日世代友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石桥达朗表示,加强合作的基础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大工和九州大学之间已经有了长期师资交流合作的深厚基础,多年来在科学和工程、经济与管理、建筑与艺术等领域开展了诸多积极的合作。九州大学将珍惜两校教师间的友好交流积累的情谊,进一步与大工深化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更多友好交流平台。



会上,郭东明、石桥达朗在全体参会代表的见证下互换两校合作三十五周年纪念品。



律桂军表示,大工和九州大学致力于推动中日高校多元、紧密合作,为促进中日人文交流、推动中日高等教育创新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年中日两国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开展高水平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日友好、构建开放创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熊野慎治期待九州大学与大工以多年来的友好往来为基础,进一步推动双方青年科研人员以及学生间交流更加密切,共同培育优秀科研成果,培养肩负两国未来的优秀人才。


米山春子对我校长期致力于中日大学合作交流表示由衷敬意,大工是中国与日本进行学术和学生交流的最重要大学之一,而九州大学也接收了许多中国学生,希望两校继续深化合作。


河野俊行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高校间继续以创新的方式开展国际交流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进一步回顾和感受两校间紧密的合作与联系。希望大工和九州大学在未来继续深化交流,共同发展。


罗钟铉表示,我校十分重视与日本高校的合作交流,期待与九州大学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机械、建筑与艺术、软件等学科,持续推进中日知名大学“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不断增进中日青年互信,培养出肩负两国未来的优秀人才。


两校友好交流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参与合作交流项目的经历。


当天下午,两校建筑与艺术领域线上设计交流会顺利召开,近60名师生参加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中日两国设计专业教育与未来设计发展的趋势。


活动背景

为充分发挥我校对日合作优势,增进中日青少年交流,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积累教育合作成果,我校以合作周年纪念为契机,以学科交叉融合为依托,陆续与日本友好高校开展包括教师间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文化交流、实验室“云参观”、在连日企就业实习宣讲等多项内容在内的线上纪念活动,以期通过双方师生共同回顾友好交流历程、总结友好交流成果,增进互信并展望未来合作。此前,已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埼玉大学友好交流三十周年纪念暨国际联合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校际协议签署十五周年纪念等共8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