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2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张赫伦 责任编辑:姚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指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月2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主楼512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学校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珏主持。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大学国际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中美联合学院负责人分别作2021年度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汇报,并就未来工作设想进行简要介绍。各合作办学单位代表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外方教学师资、学科及专业课程资源、学院发展规划等问题展开详细阐述,在归纳分享合作办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梳理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应解决措施,为我校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探索新思路。

交流讨论环节,各参会代表针对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新局面与新机遇,提出推进合作办学单位间的师资和课程资源共享,加强海外教师招聘和师资队伍建设,共同形成“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共同体”等开拓性建议。在稳定开展教学科研、人文合作的基础上,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在创新相关学科教学理念、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领域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聚焦“融合”与“共享”,各参会单位达成多项共识,各合作办学单位与相关部门将统筹推进、协同配合、踔厉奋发、形成合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