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论文被信息检索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SIGIR录用

时间:2011-04-2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日前第34届国际信息检索年会(ACM  SIGIR  2011  Conference,SIGIR:Special  Interest  Group  of  Information  Retrieval)公布了今年的论文录取情况。由林鸿飞教授带领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信息检索研究室(DUTIR,http://ir.)共有两篇论文被录用。博士生林原的论文《Social  Annotation  in  Query  Expansion  a  Machine  Learning  Approach》被录取为Full  Paper,今年的长文论文录取率为19.8%(108/545);硕士生吴佳金的论文《Learning  to  Rank  Using  Query-Level  Regression》被录取为Poster。主要研究内容是采用机器学习方法利用社会标注进行查询扩展以及排序学习。 

            SIGIR是信息检索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投稿数量多,竞争激烈。信息检索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得到了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广泛重视,尤其业界的谷歌、雅虎和微软的积极参与,极大地推动了信息检索技术的进步,也大大促进了搜索引擎等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 

            按照SIGIR的惯例,SIGIR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一次在北美,一次在欧洲,一次在其他地区举行。今年在北京由微软亚洲研究院主办,百度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赞助了此次会议。(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许侃)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