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获加拿大智能货运研讨会最佳学生论文报告奖

时间:2022-03-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近日,经管学院2018级博士生庄燕玲的研究成果荣获智能货运研讨会(Smart Freight Symposium)首次颁出的2021年度最佳学生论文报告奖,该奖项也得到加拿大Smart Freight Center网站、麦克马斯特大学商学院网站的报道。


640.png


研究聚焦机器人移动货架系统,这是目前我国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的重要发展方向。订单拣选优化问题是影响该系统运行效率的挑战性难题,文章以机器人移动货架系统订单排序优化为切入点,以减少货架总搬运次数为目标,对机器人移动货架系统的订单处理顺序和货架到达顺序进行匹配,构建了多工作站环境下的订单排序优化模型并设计了基于订单履行率和货架满足率的交互式订单排序算法进行快速求解。该研究方法能够为具有订单量大、时效性要求高的网络零售商快速生成高质量的订单排序优化方案提供新的工具与决策支持,对我国智能仓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且该研究成果目前已在国际权威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上正式发表。

智能货运研讨会(Smart Freight Symposium)由加拿大智能货运中心(Smart Freight Center)主办,首次创设2021年度最佳学生论文报告奖,该奖项由加拿大参评院校先校内评选,每校推选出3位学生论文进行参赛,之后会议上由参赛学生对所做的研究工作进行汇报,由来自加拿大Nestlé Canada、Purolator International、Musket公司的高层领导从研究的实践价值、创新性、以及行业影响力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一位年度最佳学生论文报告奖,并为获奖的学生发放1000加拿大元奖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