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工学子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金奖

时间:2022-04-20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齐磊 责任编辑:李想

4月16日-17日,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在昆明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开发区校区的江雨桐(软件学院)、李冠霖(软件学院)、濮凡轶(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金奖。


本次竞赛经过前期网络赛选拔,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等318所高校选派的754支正式队伍以及134支打星队伍,共计888支队伍参赛。


微信截图_20220419153724.png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创办于1970年,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学会主办。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ACM-ICPC位列57个竞赛项目的第4位。每届ICPC竞赛都是精英荟萃、新才辈出,已成为全世界顶级的跨国公司和顶级名校争夺计算机领域人才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