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郭东明校长出席2022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2-06-0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徐金玲

6月5日,郭东明校长受邀在线出席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代表学校祝贺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并以《重振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携手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贡献智慧》为题作主题报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参会。

围绕论坛“同心创未来:世界变局下大学的责任与挑战”主题,郭东明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对提振全球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所做出的探索和实践,并指出,大学职能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契合,肩负着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增添动力、创造典范的使命。面对全球性危机日益严峻的新形势,倡议全球高校通过积极搭建交流与合作互动机制,以汇聚共同利益和人类福祉为基础,共同担负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时代责任,为人类社会应对共同挑战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来自剑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蒙纳士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中外20所知名高校的校领导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大学担当”和“学科交叉融合,赋能科技创新”两大议题,就新时代大学的担当与责任及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开展了交流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