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泗水理工大学交流日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07-1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王任琦

   7月12日,大连理工大学-泗水理工大学交流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雅亚•苏塔亚,泗水理工大学副校长班邦·普拉穆加蒂,我校常务副校长贾振元、校长助理陆安慧,两校国际交流管理部门及化工、环境、建筑艺术学科等近400名相关代表出席。


   贾振元常务副校长表示,几年来,两校情谊愈加深厚,以学生交流为主体,以建筑艺术、环境科学、化学工程等学科交流为纽带,务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泗水理工大学成为我校在印度尼西亚的第一所友好高校,也是我校开展对东南亚地区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希望充分发挥两校对日韩等国家教育及科研合作的优势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推动亚洲区域间的教育合作。

   班邦·普拉穆加蒂副校长表示,自2018年以来,两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流日活动是加强和巩固两校关系的重要契机。在疫情时代,两校师生通过线上的形式广泛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展望未来,泗水理工大学有信心、有热情继续夯实两校的友好伙伴关系,希望两校携手,共同努力,继续坚定地致力于全球合作,让两校学生为全球竞争时代做好准备。

   雅亚•苏塔亚教育参赞表示,2022年是中国与印尼建交72周年。两国不仅为本地区,而且为全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中国和印尼在经济、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随着2018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融合,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得到了显著夯实。此次大连理工大学-泗水理工大学交流日活动正是两国持久友好关系的体现。

   会上,贾振元常务副校长、班邦·普拉穆加蒂副校长在全体参会代表的见证下云端互换两校交流日活动纪念品。

   纪念仪式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云端大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友好交流瞬间。

   随后,两校友好交流教师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周博教授、泗水理工大学工业技术与系统工程学院迪亚•桑蒂•德维老师,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参与合作交流项目的经历;两校国际交流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国际交流项目及相关政策。

   当天下午及13日上午,两校化学工程、环境科学、建筑学等学科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两校的200余名师生围绕化工领域前沿科研成果、环境废弃物处理回收、建筑设计的可持续理念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讨论。

活动背景:

   泗水理工大学(Institut Teknologi Sepuluh Nopember,简称ITS)是印度尼西亚的重点理工科院校,位于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东爪哇省首府泗水(Surabaya)。印度尼西亚是东盟成员国之一,泗水理工大学与我校同属于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

   2022年,为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合作优势,增进中外青少年相互理解与互信,学校贯穿全年,举办以“对话亚洲 对话世界,共促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为主题的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纪念活动。

   系列活动将以学术交流、学科合作为依托,陆续与友好高校开展包括教师间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文化交流、实验室“云参观”、在连企业就业实习宣讲等多项内容在内的线上纪念活动,以通过双方师生共同回顾友好交流历程、总结友好交流成果,增进互信并展望未来合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立足亚洲,与海外知名友好高校积极对话交流,重温友好,巩固合作,不断拓展国际交流新模式,促进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携手培育中外世代友好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