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中德互鉴 卓越大工——大连理工大学与德国友好高校/科研机构交流周顺利举办

时间:2022-12-0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作为我校“对话亚洲 对话世界,共促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系列活动之一,11月21日-25日,“中德互鉴 卓越大工”——大连理工大学与德国友好高校/科研机构交流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交流周期间,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马克斯-普朗克协会等德国12所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与我校10余所学部(院)的近300名师生通过线上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互学互鉴,推动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



本次交流周活动主要围绕“卓越人才、卓越科研、卓越学科” 三个模块开展。

在“卓越人才”模块中,我校与德国友好高校双向开展国际化政策及学生项目介绍,吸引双方的高水平人才在此合作平台上互相学习,加速双方的人才培养。

在“卓越科研”模块中,34名德国高校专家与学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涵盖了多个国际热点科研领域的前沿成果。

在“卓越学科”模块中,我校与德国友好高校的同领域学科课题组师生,共同开展线上学术研讨活动,促进了双方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

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作为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与德国各高校在高等教育交流领域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本次交流周活动,为大连理工大学与德国高校/科研机构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交流、深化互信、拓展了新空间,为丰富中德教育交流合作内涵贡献了力量。


活动背景

2022年,为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合作优势,我校贯穿全年举办以“对话亚洲 对话世界,共促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为主题的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纪念活动。通过与海外知名友好高校积极对话交流,重温友好,巩固合作,不断拓展国际交流新模式,促进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携手培育中外世代友好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