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友好交流25周年-日语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2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王任琦

12月21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友好交流25周年云端纪念活动于线上举行。作为两校系列学术活动,日语学科分论坛同期举办,两校共有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由志慎教授主持。

首先,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明莺副教授进行致辞。徐老师在回顾了两校友好交流的历史,又对今后的交流提出了希望,并祝愿分论坛的召开取得成功。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徐明莺副教授

之后由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木下直子副教授介绍早稻田大学的日语教育情况,具体从学校简介、日语学科介绍,课程设置与特色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早稻田大学日语学科的发展。

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木下直子副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的日本语教育情况由我校日语系主任由志慎教授进行介绍。由教授从日语系的师资队伍、学科设置、教学资源、国际交流、授课方式、特色活动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大工日语系人才培养的保障机制。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由志慎教授

之后进入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留学问答互动环节,我校日语系本科生针对早大的研究生院以及日语学科提出了留学及升学的相关问题,由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研究中心老师与所长池上摩希子教授进行回答。池上摩希子教授还特别指出,进入日本研究生院深造需要具备“很强的思考能力”与“继续进行日语学习的意愿”。

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事务所

提问学生日语系三年级刘嘉笑同学

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本科就读于我校日语系,研究生阶段就读于早稻田大学的任丽洁学姐与刘小榕学姐,就其留学生活与个人经验进行了分享,并表达了对在校同学们的鼓励。

任丽洁女士

刘小榕女士

最后由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所长池上摩希子教授进行了结束致辞。池上摩希子教授表示希望两校可以持续深化日语学科之间的交流,相信这会对两校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与协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表达了对我校学生的鼓励与祝福。

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所长池上摩希子教授

本次的学科交流与论坛展现了两校师生对于日语学科学习与研究的热情和兴趣,虽然线上会议时间短暂,但充分进行了交流,影响将是持续而深远的。也相信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早稻田大学日语学科在将来会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合力推动外语人才的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