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成为2023年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时间:2023-05-0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王任琦 责任编辑:王任琦

4月27日下午,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举办2022年线上工作会议,来自8个国家的23所联盟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助理陆安慧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会上,联盟全体成员单位一致同意我校担任2023年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陆安慧教授代表新一届轮值主席单位发言。他指出,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是中国与东盟地区工科院校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在这校的背景下,我校将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积极拓宽合作路径,丰富合作形式,推动联盟成员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师生互派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联合培养属于亚洲、也属于世界的卓越工程师等优秀人才。

会议期间,各联盟院校代表就本校2022年联盟工作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此外,会议审议通过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缅甸仰光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入盟成为正式成员。

背景介绍: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于2014年成立,现有8国26所高校成员。联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建立中国-东盟工科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机制,搭建工程教育信息共享和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实现思想交融、经验交换、信息服务和成果共享,促进双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