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中外学术云交流】 2020亚洲结构与多学科优化会议(ACSMO2020)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30 来源:运载学部 作者:郝鹏 责任编辑:姚璐

11月23日-25日,“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2020亚洲结构与多学科优化会议(The Asian Congress of 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 2020)顺利举行。此次会议完全采用线上交流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由亚洲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The Asian Society of 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 ASSMO)举办,韩国建国大学JaeWooLee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李刚教授和日本名古屋大学Hideyuki Azegami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共同主席。



本次大会涵盖了优化方法、结构优化、不确定性设计、代理模型、多学科设计优化、工程优化中的新方法与应用等八个结构优化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597份学术报告。参会学者们通过在线口头报告、录播视频、海报展示、实时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连理工大学共有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云交流。

本次大会由会议主席JaeWoo Lee教授于11月23日上午开幕致辞,充分肯定了多学科优化方法与理论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随后,韩国延世大学Jongsoo Lee教授做特邀汇报,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多学科优化在各重要工程领域的应用,强调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研究工作为传统的多学科优化带来了新的突破点。大连理工大学刘书田教授面向基于增材制造的拓扑优化,在特邀报告上展示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指出增材制造技术能够极大地发挥拓扑优化的潜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韩国首尔国立大学Byeng D. Youn教授,加拿大皇后大学Il Yong Kim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朱继宏教授和日本早稻田大学Akihiro Takezawa教授分别就数字孪生、增材制造、保形设计等在结构多学科优化领域的理论和应用做了精彩的主题汇报,在与会学者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Byeng D. Youn教授在线做关于数字孪生的主题报告


刘书田教授在线做关于增材制造的主题报告


ACSMO会议是亚洲地区的交流结构优化研究进展的最高水平的系列会议,由中日韩结构和机械系统优化会议(CJK-OSM, China-Japan-Korea Joint Symposium on Optimization of Structural and Mechanical Systems)演变而来,极大促进了世界各国学者特别是中日韩学者在结构多学科优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