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交流基金申报)关于2023年度大连理工大学-卡迪夫大学合作交流基金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3-05-3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张雪娇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是位于英国威尔士卡迪夫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为GW4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成员。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有着30年以上的合作友谊。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卡迪夫大学签署优先伙伴关系协议,标志着双方伙伴关系上升到全新高度。

为切实推进双方合作,双方协定各自设立专项基金,促进双方师生的教学与科研交流。现启动2023年度大连理工大学-卡迪夫大学合作交流基金申报立项工作。

一、资助范围及类别

基金用于资助本校师生与卡迪夫大学的联合科研和教学,使用方向包括:

1.联合科学研究。资助本校教师与卡迪夫大学研究人员的合作科研课题、建立联合研究团队。

2.教学交流。资助本校教师与卡迪夫大学在线上或线下开展短期联合授课、假期学校等联合教学活动,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培养。

资助内容包括本校师生往返卡迪夫大学的差旅费、双方联合发表论文版面费,双方联合举办学术或教学交流活动的中方专家咨询费,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会议费等,不得用于与项目无关的日常开销。

、资助年限

联合科学研究和合作建立科研团队项目资助年限为1年,2024年6月底进行结题评审,评审不通过的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能申报其他由学校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

联合科学研究最多资助4项,每项5万元;教学交流项目上限1项,每项5万元。

三、 申报须知(请老师认真阅读)

(一)申报者必须与卡迪夫大学教师、研究机构或院系建立合作意向,提供对方签字的知情同意函

(二)项目周期为1年。

1.联合科学研究项目须完成:

(1)联合发表至少一篇国际期刊的学术论文,论文内容应与所申报课题内容紧密相关,论文中需标注本项目资助。

(2)至少完成以下各项工作之一:

a.成功推荐至少一名卡迪夫大学学生来大连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不少于三个月的交换留学学习;

b.成功推荐至少一名卡迪夫大学学生来大连理工大学留学,攻读博士学位;

c.成功推荐至少一名卡迪夫大学外籍博士后进入我校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工作。

d.成功推荐至少一名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赴卡迪夫进行为期不少于三个月的交换留学学习;

e.成功推荐至少一名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赴卡迪夫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f.双方联合申报国家级国际科研合作项目;

g.双方建立联合团队共同指导研究生,召开线下或线上研讨会不少于15次,访问卡迪夫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至少1次;

h.双方签订学院级科研或教学合作协议;

i.全职或兼职引进卡迪夫大学在职或退休教师或科研人员来我校工作。

2.教学交流项目需完成开授一门有卡迪夫大学外籍学生选课的全英文授课课程。

(三)申报项目应当避免与各类已申报课题及已公布科技成果重复。申请项目及所研究的内容必须是未获得其他渠道或项目资助的。若申报项目名称或研究内容与已获得其他渠道资助的项目相同或类似,经审核确定,取消该项目的申报资格。

(四)项目实行限项规定,同一负责人同一时期只能牵头负责一个本类项目(包括申请和在研),作为团队成员参加者合计不得超过两个本类项目。

(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受理项目申请,对申请人及申请项目的资格条件进行形式审查,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校园网公示后下达资助通知书。

(六)按照《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大工委发〔2017〕15号)要求:“在人才引进、课题申报、职称评审、导师遴选等评聘和考核各环节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对审查不合格的项目申请人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项目申报资格。

(七)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项目申报中需体现科研育人的工作设想,将培养学生科学精神、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纳入其中。

四、目申报流程

2023年6月20日前:提交申请书(附件1)及项目知情同意函纸质版材料提交至主楼118,电子版发送至xjzhang@dlut.edu.cn

2023年6月21日~30日:组织评审专家组评审,公示资助项目(公示期:五个工作日)。

2023年7月上旬:项目启动

2024年6月:项目结题评审

五、项目具体联络人

国际处战略拓展办公室张雪娇联系电话:0411-84706249联系邮箱:xjzhang@dlut.edu.cn


附件1:项目申请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