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关于资助教师2019年度聘请世界知名学者来校短期讲学的通知

时间:2019-03-0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成瑗

为了充分调动院系、教师的积极性,构建“院系主体、教师主力、学生中心、学校统筹、外事协调”的国际合作交流模式和运行机制,推动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对院系、教师聘请的世界知名学者来校短期讲学进行资助。具体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在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中具有相当于教授及以上(或其他同等职位)固定工作位置;

2.讲学应公开,每次讲座时间应在60分钟以上,讲座内容应反映学科前沿方向研究进展;

3.与研究生或本科生座谈不少于一次;

4.与相关学科教师座谈不少于一次;

5.积极探讨,落实科学研究、联办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培养研究生、互换学者交流以及院系之间、校际之间的实质性合作;

6.学者来访前至少一个月提交申请,资助我校教师每人每年聘请短期讲学知名学者不超过2人次。

二、资助方式

1.按讲学次数支付薪酬,每次1000元(税前);

2.若来校时间超过一周并至少完成3次公开讲学,可资助国际旅费:亚洲国家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其他国家不超过10000元人民币。

三、申请程序

1、请在拟聘请知名学者来校短期讲学前一个半月提交纸质申请表并签字盖章后提交至主楼121办公室,同时提交申请表电子文档至dutio@。

2、如需制作讲座海报,请填写申请表(请见附件4),并发送至menqy@。

四、评审

由国际处组织校内专家评审。

五、总结及报销

1、讲学结束后两周内提交讲学总结电子版至dutio@(每次讲座建议提供至少2张讲学照片,可另附其他参观等活动照片)。

2、申请人到主楼121办公室审核签字。

3、申请人到财务处报销。

六、附件

附件1:聘请世界知名学者来校短期讲学申请表

附件2:聘请知名学者短期讲学总结表

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基金资助项目实施细则

附件4:学术讲座通知(海报模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