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项目通知)2022年春季及2022年秋季派往国(境)外校际交换项目

时间:2021-09-1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元佳瑛

各有关单位、各位同学:

赴国(境)外友好高校校际交换学习项目是根据我校与国(境)外高校签署的校际合作交流协议开展的项目,接收大学免收我校交换学生的学费,返校后可凭借成绩单、依据协议及我校有关规定转换交换学习期间的学分。

现启动我校2022年春季及2022年秋季派往国(境)外校际交换项目的报名选拔工作。

一.派出时间

2022年春季学期及2022年秋季学期(各校开学时间不同,请自行查阅附件1及对方高校官网公布的校历)。

二.报名基本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的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学习成绩优秀,所有已修课程合格(不含辅修课),学习排名为本专业前60%;

4.综合素质强,有较高的外语水平,符合报名高校外语要求(必须在参加面试当天之前提交相应外语能力证明材料);

5.经过家长同意;

6.各项目对派出时的年级、专业等要求各不相同,具体请参考该校网站及附件1的项目信息表;

7.本科生要求保证毕业前一个学期已返校;

8.为保证学分顺利互换,申请专业原则上是对方高校对应的院系和专业(除有限制条件外),申请人报名前务必自行上该校网站查询确认。

三.报名材料

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并确保相关业务及时、有序处置,交换生报名均采用线上办理形式,请按照要求准备以下电子版材料(可手机下载app“扫描全能王”进行扫描):

1.中文简历;

2.中文学习计划;

3.外语能力成绩证明;

4.历年成绩单(可通过校内自助打印机打印);

5.专业排名证明(需体现专业排名和排名百分比,例如10/50代表专业50人、排名第10位,20%。此证明需要辅导员签字

四.报名流程

1. 20219月22日前,学生本人登陆校园门户网站,搜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完成提交并等待校内审批程序完成。请不要重复提交,以免信息统计错误,重复提交或未提交网报者视为报名无效。

2.学生本人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序号1—5)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命名规则为“地区-申请学校-姓名”(例如:日本-东京大学-张三),通过邮件统一发送至项目负责人邮箱yuanj@,逾期报送将不再受理、材料不全视为报名无效。

3.提交材料后请扫描附件2中二维码进入“2022年春季+秋季交换生”微信群,关注后续通知。入群后请以“地区-申请学校-姓名”(例如:日本-东京大学-张三)备注名称。


五.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0411-84707463元老师/韩老师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根据学校发布的学习信息和有关规定,自行查询有关国(境)外学习项目信息,在慎重考虑的基础上,提出出国(境)学习申请;学校已发布《大连理工大学赴国外交换生管理办法》,以及《大连理工大学赴台湾地区交换交流学生管理办法》》请认真阅读,参考国际处网站链接:https://dutdice.;以及:https://dutdice.

2.申请人应了解有关国(境)外学习所在地的情况,特别是生活费情况,涉及较高费用的情况下,要与经济保证人充分协商,在有切实经济保证的情况下提出申请;

3.每人限报一个项目,申请多项者报名无效,请勿重复提交;

4.项目信息可能随友好学校接收能力变化而有所调整,学校报送后将由接收高校通过申请材料确定录取结果;

5.学生在校所学专业与拟赴海外学习专业课程务必匹配,以便回校转换学分,因此学生在报名前务必充分咨询本学部(院)教务办公室及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制定有效的选课计划,同时上报线上/线下上课计划,以保证学分的顺利转换和了解出行前校内手续;

6.报名截止后,我处将尽快发布选拔考核通知,报名的同学务必及时关注微信群发布通知信息,并按时参加面试选拔;

7.原则上,已参加过同类项目的学生不得再次申请;

8.因疫情原因,各国(境)外高校的派出时间及上课形式可能会发生临时性调整,申请人应了解并提前做好应对项目取消的备选方案;

未尽事宜按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办理,本项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解释。


附件12022年春季及2022年秋季派往国(境)外校际交换项目计划表

附件2:微信群二维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9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