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项目通知-自费联合培养项目)2022年秋季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3+2项目

时间:2021-12-0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王任琦

现启动2021年秋季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3+2项目学习的招生工作,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项目高校介绍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创建于1867年,坐落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学校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82位。

校友和教授中有30位获得诺贝尔奖,25位获得普利策奖,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IUC工科专业在全球享有盛誉,几乎所有专业均位列全美前十,其中电气、土木、材料、环境位列全美前五。UIUC校友创建或参与创建了特斯拉、甲骨文(Oracle)、Youtube、Paypal、AMD、Yelp等世界知名的公司和IT产品,以及JavaScript、Swift等编程语言。该校还拥有全美第二大大学图书馆。

二、项目内容

项目内容请参考附件信息。

3+2项目,即我校推荐的本科三年级学生直接进入对方大学本科四年级学习,获得成绩单后依据我校教务相关规定转换学分,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即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随后再进入对方大学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对方大学的硕士学位。

注意:自己所学专业和拟赴海外学习专业课程一定要匹配,以便回校转换学分(请自行咨询本学部/院教务办公室及学校教务处);如未经本学部/院及学校教务处认可而自行选课,不给予转换学分。未尽事宜按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办理,本项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解释。

三、适用专业

我校的适用专业是与UIUC的土木与环境工程系(CEE)相对应的专业,例如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建设管理、结构工程、环境工程等(construction management, construction materials,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environmental hydrology & hydraulic engineering,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structural engineering,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et, c.)

四、适用年级及成绩要求

我校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目前在读三年级(五年制目前在读四年级)学生,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GPA 3.0 (4分制),所有已修课程合格。

五、项目名额

本项目名额为5名

六、英语要求

TOEFL iBT 103及以上或IELTS 7.5及以上。

注:达到TOEFL iBT 79或IELTS 6.5-7.0的学生也可以在校内报名,如获学校推荐有可能获得UIUC的limited status admission(有条件录取),但我校在推荐时优先考虑已达到录取要求的学生。获得limited status admission的学生则需参加UIUC2020年暑期的4周英语强化课程并通过考试。

七、报名流程

1.校内申请:2021年12月31日截止

登陆校园网--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选择“2022年秋季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3+2项目”并(打压缩包)上传以下材料作为附件,并同时将材料发送至wangrenqi@dlut.edu.cn,将邮件命名为【2022年秋季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3+2项目-姓名-学部/学院】。

请按照要求准备电子版材料(可手机下载app“扫描全能王”进行扫描):

(1)护照——带照片信息页;

(2)语言成绩——雅思/托福纸质成绩单;

(3)成绩单——中英文成绩单;

(4)年级排名证明(需有学部/学院相关部门公章)

以上申请材料请扫描为PDF格式电子文件,无需提供纸质材料。请于截止时间前完成线上申请及审批。

2.校内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组织校内评审,评审后将推荐5名同学参加此项目,获推荐的同学需于2022年2月15日前完成UIUC网上申请。

八、校内联系人

国际处 王任琦186242604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