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项目通知-自费项目)2023年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IPS)研究生项目

时间:2022-10-1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徐依馨

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简称IPS)是2003年在日本北九州学术研究都市内开设的独立研究生院。该研究生院设有“信息架构”、“生产系统”、“集成系统”三个领域,在相关技术领域进行跨学科研究,致力于通过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从开设伊始,该研究生院就为课程设置双语教学,为海外优秀留学生创造共同学习的平台。

基于两校友好合作协议,为进一步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多渠道的深造机会,我校将推荐相关专业学生赴该校留学深造,该项目报名现已开启,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项目介绍:

4+2:根据协议内容,早稻田大学大学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同意接收我校推荐的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早稻田大学大学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攻读硕士学位,学时二年,此项目简称为“4+2”项目。

1+1.5:早稻田大学大学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也接收我校一年级在读研究生赴该校学习,考核合格可授予早稻田大学硕士学位,返校后符合我校的相关规定,可授予我校硕士学位,此项目简称为“1+1.5”项目。

IPS攻博:我校的应届毕业研究生也可以申请到早稻田大学大学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攻读博士学位,此项目简称为“IPS攻博”项目。

相关信息详见官方网站:

英文网站:https://www.waseda.jp/fsci/gips/en/applicants/admission/

日文网站:https://www.waseda.jp/fsci/gips/applicants/admission/


二、招生对象及名额:

接受申请的专业不限,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可申请早稻田大学IPS所设有的学科。

申请本人须在国内,4+2项目申请人计划毕业时间需在2023年9月之前。IPS将审查学生个人报名材料决定录取名单。

①“4+2”项目:我校相关专业的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②“1+1.5”项目:我校相关专业的2022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目前硕士一年级在读)

③“IPS攻博”项目:我校相关专业的2023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


三、语言要求:

原则上申请人至少需要符合以下两条中的任意一条:

①第一外语是日语,通过国际一级,第二外语是英语,达到四级或同等水平

②第一外语是英语,通过六级


四、时间节点:

入学时间:2023年9月入学

结果公布:2022年12月22日


五、报名方式:

学生需在2022年10月27日16:00前完成以下报名流程。

(1)登陆校园网-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完成提交并确保校内审批程序完成。

(2)将①成绩单(中英文对照成绩单)②家长知情同意书③语言能力证书④项目报名表(附件一)作为附件发送邮件至exchange_dut@dlut.edu.cn,邮件命名为【2023年早稻田IPS项目报名-姓名-专业-年级】

(3)完成以上流程后请务必进入项目联络QQ群:623652720,关注邮箱信息,按照项目负责人指引完成后续手续。

学生需自主准备申请材料,按照招生说明进行材料清单自查,准备好电子版及纸质版(语言成绩单将邮寄原件且不会退还)。详情见附件二或三(请关注“国外出願”或“Overseas Application”部分)。

材料备齐后,学生需于11月11日前按照群内通知,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交至指定项目负责人。纸质版材料学校将组织统一邮寄。


六、联系方式

国际处项目负责人:徐老师,15689028997

开发区校区负责人:王老师,13840879679


附件一:项目报名表

附件二:IPS申请指南(日文)

附件三:IPS申请指南(英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0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