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活动通知)第三届名古屋大学多文化共生川柳比赛报名通知

时间:2023-01-0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徐依馨

日本名古屋大学,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中部地方最高学府,位居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4位、日本第3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2位。

由名古屋大学文学部国际化推进室与名古屋大学工学部国际交流室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的第三届名古屋大学多文化共生川柳比赛报名已开启,欢迎我校同学积极参与。


一、报名条件: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作品要求:

川柳是日文中的一种诗歌形式,音节与俳句相同,均为17个音节,按5、7、5的顺序排列。相比俳句,川柳的形式更随意,也不受“季节语言”的限制,更具备现代诗歌的风格特点。

1.作品主题

参赛者可从下列主题中自选:

2022年の感想(Memories of 2022)

2023年への抱負(New Year’s resolutions 2023)

研究/勉強:「文系vs.理系」の不毛な対立(Science vs. Humanities: a misguided debate)

その他(Free topic)

2.比赛组别

(1)个人组

参赛者个人按照5、7、5的川柳或俳句形式完成作品,通过作品传递个人情感、展示幽默诙谐等。

(2)团体组

一名参赛者写前5字,其他参赛者按照其开头写余下的7和5字;或者团队合作共同写出有趣的川柳或俳句。

*每组可提交最多10个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将在比赛主页上展示。

*历届参赛作品及第三届比赛详情可附件一。


三、报名流程:

1.登陆校园网-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完成提交并确保校内审批程序完成。

2.请在2023年1月18日12:00前,将参赛作品与个人信息用日语填写在报名表(附件二)中,发送至exchange_dut@dlut.edu.cn,邮件命名为【2022第三届名古屋大学川柳比赛报名-姓名-专业-年级】。


四、奖项评审:

报名作品首先进行校内评审,并颁发校内奖项。校内评审后,将择优推荐至主办方,由名古屋大学进行评审,分别确定个人组和团体组的获奖作品。参赛者有机会获得印有名大logo的纪念品。


五、联系方式

国际处交流科徐老师0411-8470-74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