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国家资助项目)关于启动2023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1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徐依馨

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关于启动2023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现面向校内转发,欢迎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学生报名。

详情参照: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23


一、项目简介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从国内高校日语、日本文化专业在校生中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日本学习。


二、选派计划

1.招生规模

不超过6人。日方面向全球选拔,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录取。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插班生:不超过12个月

3.选派专业

日语、日本文化

4.资助内容

日方免收学费,并提供在日留学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申请时应为日语、日本文化专业本科二年级在读学生。1993年4月2日至2005年4月1日间出生者。

5.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6.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7.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其他基本条件。


四、申请办法

1.申请时间及方式

2023年2月19日17:00前,完成校内报名。登录校园门户—办事大厅-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选择“2023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提交申请并完成所有审批流程。

申请人自主阅读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及“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要求准备申请材料,校内审批通过后,于2023年2月20-24日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

2022年2月24日11:00前,按照信息平台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其中包括《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本科生类)、《单位推荐意见表》、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成绩单(自本科一年级起)、在读证明、学习计划)及申请人的对外联系材料。纸质版原件交主楼125徐老师;扫描件发送至exchange_dut@dlut.edu.cn,邮件命名为【2023年度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报名-姓名-专业-年级】。

2.申请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各受理单位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五、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参加日方评审。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日方最终录取结果向推荐单位发放录取通知。日方根据申请人填报的留学志愿协助落实留学单位。


六、派出

录取人员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时间预计为2023年9月。


七、联系方式

1. 校内咨询方式

联系人:国际处徐依馨

电话:0411-84707463

邮箱:exchange_dut@dlut.edu.cn

2.国际留学基金委咨询方式

联系人:马力

电 话:010-66093572

邮 箱:ouyafei5@csc.edu.cn


*了解2023年更多日本地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项目信息,可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

https://www.csc.edu.cn/chuguo

https://bg.csc.edu.cn/ProjectList.asp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1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