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项目通知)转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生岗位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3-03-2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徐依馨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能力培养项目。旨在配合高校国际化发展目标,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现发布关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生岗位申请相关通知,欢迎我校学生报名。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简介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简称UNIDO,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其独特的任务是促进和加快可持续工业发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工发组织工作的全球总框架。工发组织在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9以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所有其他与工业有关的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工发组织最初成立于1966年,并于1985年转变为一个联合国专门机构,其171个成员国通过决策机构指导本组织。2013年的《利马宣言》和2019年的《阿布扎比宣言》是最近发表的里程碑式的宣言,重申了本组织的任务。

除了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总部外,工发组织在布鲁塞尔、日内瓦和纽约设有联络处。工发组织的外地网络由48个区域和国家办事处组成。工发组织还设有十个投资和技术促进办事处。

工发组织通过四项授权职能提供支持:技术合作;面向行动的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规范性标准相关活动;以及促进知识和技术转让的伙伴关系。工发组织认识到可持续工业发展在实现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经济能力方面的作用。


项目简介

1.实习岗位:农业司实习生

2.实习时长:6个月

3.实习时间:2023年8月开始

4.实习地点:奥地利维也纳

5.申请条件:

(1)年龄要求:21周岁及以上;

(2)学历要求:以硕士研二学生博士在读为主要对象;

(3)语言要求:具备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会法语者更佳;

(4)学科背景:环境科学与工程,气候变化及经济学,碳足迹计算,国际经济与贸易(WTO/ITC/UNCTAD研究方向),农业与数字化,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非洲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国际发展研究,纺织科学与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欧盟对非政策研究,非洲工业园区发展研究,全球产业链发展与转型等;

(5)善于沟通、具备较好的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组织能力和逻辑、批判思维。


、申请材料

1.申请表(附件1)

2.个人申请陈述(说明自身专业及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匹配程度)

3.学业安排说明(由于实习期为6个月,且需赴境外全职实习,请陈述如何安排在校学业)


、报名流程

学生需在2023年3月30日16:00前完成以下报名流程。

1.学生本人登陆校园门户网站,搜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选择“2023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生项目”,完成提交并确保截止时间前学院内审批程序完成,到达学生项目办审核。请不要重复提交,以免信息统计错误,重复提交或未提交网报者视为报名无效。*如学院内审批程序未完成,项目办将无法看到学生报名表单和申请资料,请注意预留时间,尽早提交申请。

2.学生本人将报名材料通过邮件统一发送至项目负责人邮箱exchange_dut@dlut.edu.cn,邮件命名为“联合国工发实习-年级-学院-姓名”(例如:联合国工发实习-研二-环境-张三),逾期报送将不再受理、材料不全视为报名无效。


、选拔流程

1.我校将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和审核,并择优推报,由“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进一步筛选审核后确定面试名单。(筛选标准:综合考量申请人的语言水平、学科背景、相关活动经历、申请岗位的匹配度等)

2.通过“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审核及面试,入选项目的申请人将获得被推荐资格。

3.最终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面试录取。

*通过选拔的学生可自主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相关资助


、联系方式

国际处交流科徐老师

电话:84707463

e-mail:exchange_dut@dlut.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