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关于规范管理线上外事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2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心妍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通知,现结合防范疫情常态化实际,为了推动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支持我校教师参加和主办线上国际会议、邀请海外访问学者做线上交流,便于学校统计师生国际化资源和方便师生核销相关费用,请广大师生即日起通过线上申请系统,填报相关信息,未经申请,不予支持相关活动和费用核销。

具体申请程序如下:

一、参加线上国际会议

1)应至少提前15日履行报批程序,其中涉及省部级人员参会的,应至少提前1个月报批。

2)请申请人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外方主办线上会议参会申请”模块进行申请。

二、举办线上国际会议

1)我校举办(含承办、申办)线上国际会议的,应按照《教育部关于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要求,履行相应报批程序(请会议负责人登录国际会议报批平台进行线上申报)。

2)举办(含承办、申办)重大线上国际会议(社科类外宾人数100人以上;自然科学类外宾人数300人以上) 的,应至少在会议日期前3个月报批;一般线上国际会议应至少提前15日报批。

三、邀请海外访问学者开展远程交流合作

1)资助条件:满足国家级、省级、市级和校级邀请海外访问学者项目规定的外籍专家及海外高校国际处处长等重要合作伙伴。

2)资助标准:校内合作人须与合作专家签署邀请函(由合作专家委托校内合作人办理相关经费事宜),线上作报告,资助补贴请参照海外访问学者项目管理办法执行,报告时间为60分钟,校级项目每位校内合作人申请资助次数上限为3次/月(超出限制部分的支出,可由其他经费补充配套),已批复的各级海外访问学者项目无资助次数限制,依照相应管理办法执行。

3)申请流程:校内合作人与专家签署合作邀请函,并向学部(院)提出申请,主管外事副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国际处备案(已批复的海外访问学者项目无需再次申请,向国际处备案邀请函即可),更多申请详情请点击此处。

疫情防控期间,对涉及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线上外事活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线上外事活动的管理,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各单位外事秘书全程参与线上外事活动,保障活动安全顺利开展。要求各单位外事部门认真履行归口管理职责,加强指导协调,严格审核把关。线上外事活动应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防敏感信息外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6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