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项目通知)关于报名参加2021年大阪大学90周年在线系列课程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0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国际处 责任编辑:徐金玲

一、项目简介

大阪大学(英文名:Osaka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2021年5月1日大阪大学将迎来90周年校庆。为庆祝建校90周年,大阪大学将于2021年5月至7月举办在线系列课程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三部分:周年庆祝活动、课程讲座以及学生讨论。学生在顺利完成项目后可以收获相应课程的成绩单和结课证书。

二、课程简介

(一)学习目标:

1.了解大阪大学先进的研究项目,培养学生相关领域研究兴趣。

2.通过不同主题课程的讨论锻炼并提高学生的辩论能力。

3.引导学生学习并研究如何解决社会问题。

(二)课程时间:2021年5月至7月

(三)授课时间:北京时间15:50-17:20或17:30-19:00

注意:具体授课日期因课而异,具体课程安排请详见附件。

(四)授课方式:因疫情原因,全部在线授课。

(五)课程费用由于我校是大阪大学的友好合作高校,所以此项目对我校学生免费。

(六)申请名额90人

(七)课程数量:共11门课程(每名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一门),课程主题请见下表:


(八)课程内容:每门课程包含6场讲座,每场讲座90分钟,学生还可以参与讨论互动。由大阪大学最著名的教授在线授课,共同主题是找寻社会问题的解决办法,内容涵盖从自然科学到人文社科等多个领域。

No.

Couse Name

Course Affiliation

Language

1

SDGs : Chemical Approach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School of Engineering

English

2

SDGs Ⅱ: SDGs and Asia Pacific Region

Center for Global Initiatives

English

3

SDGs Ⅲ: Aligning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nd Climate Science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Co* Design

English

4

Natural Sciences Ⅰ:

Material, Bio, and Synthetic Chemistry

School of Science

English

5

Natural Sciences Ⅱ:

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

School of Engineering Science

English

6

Natural Sciences Ⅲ:

Science and Society in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as Manufacturing Core

Institute for NanoScience Design

English

7

Natural Sciences Ⅳ:

Advanced Biotechnology and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English

8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Ⅰ: UNESCO Chair in Global Health and Education

School of Human Sciences

English

9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Ⅱ: Digital Transformation (DX) and Modern Society

School of Law

English/ * Japanese

10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Ⅲ: Halal Science

Center for Global Initiatives

English

11

Medical and Life Sciences Ⅰ:

Medical Science

Faculty of Medicine

English

(九)授课语言:英语(请注意课程9:Digital Transformation (DX) and Modern Society中部分讲座使用日语授课,选课学生需要日语N2及以上水平)

(十)考核要求

由主办方大阪大学进行考核评估以及给予学分,学生须完成在线课程学习并获得及格分数才可通过。

学分:1学分(45小时学习时间,包括学习前和学习后)

评估:具体形式因课而异,主要有以下两种评分方式

1.及格/不及格:满足所有要求的学生获得及格。

2.等级考核:基于出勤、作业等进行考核划分。

三、申请条件

(一)面向对象: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及研究生。

注意:大阪大学预计于2021年9月向完成学习的学生发放成绩单和证书。

(二)语言水平: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日语授课课程需要N2及以上水平。

四、申请流程及方式

主办方大阪大学不接受个人申报。申请人必须通过学校提名,才能获得在大阪大学申请系统注册的资格。申请流程及方式如下:

(一)312日前校内报名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完成校内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2日17:00。

报名表链接:

提交成功后,再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加入QQ群(481262587),后续信息会在群里发布。

注意:若申请人未提交报名信息,管理人员将拒绝其入群请求。

(二)315校内审核并申报

学校将审核申请人信息,并向大阪大学提名。

(三)316-21日学生网上系统申报

学校向大阪大学提名后,申请人将获得申请账号和密码,并需要在大阪大学官方系统中注册报名。具体操作指南届时将在QQ群发布,请申请人于3月21日前完成申报。

(四)4月初发布录取结果

申请人预计于4月初得到录取结果通知,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后预计将于9月获得成绩单和结课证书。

五、项目联系方式

国际处(主楼125)

联系人:王任琦

联系电话:84708191

电子邮箱:wangrenqi@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3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