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同窗友情育成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引进来 >> 中外学生同窗友情育成计划 >> 信息公开 >> 正文
快速导航
信息公开

大连理工大学中外学生“同窗友情”育成计划相关政策支持

时间:2020-02-2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guohechu4

为了推动中外学生“同窗友情”育成计划顺利开展,依托我校国际化基金等,出台了支持海外教师、学生来校交流的相关政策如下: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基金资助世界知名学者短期讲学项目:资助我校教师邀请来自于学校或学科当年世界排名20名及以内的机构,在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中具有相当于教授及以上(或其他同等职称)职位者,或来自于大学或学科当年世界排名前10名机构的副教授及以上(或其他同等职称)职位者来校短期讲学。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基金资助海外访问学者邀请项目:邀请不低于我校国际排名(例如世界排名前200 名)的世界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副教授及以上人员(或同等职称),或邀请大学或学科在申请当年世界排名前10名机构的助理教授,来校开展教学或科研合作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引进及培养政策:年龄不超过35岁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博士毕业院校世界排名位次不低于我校(依据公认四大权威最新排名情况 ),且博士期间业绩优良的博士可进站,并需全职在校从事博士后研究。


留学大连理工大学奖学金项目(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与大连理工大学正式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协议的海外友好高校可共同申请此奖学金项目。


大连理工大学外语授课专业培养方案:大连理工大学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应用物理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等英语授课专业;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日语强化班 (5 年制)、 金属材料工程日语强化班 (5 年制)、 软件工程日语强化班 (4 年制)、数字媒体技术日语强化班(四年制)等四个日语强化班 。    

 

 

以上政策的详细情况请参见附件及留学基金委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