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交换心得

时间:2015-09-0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交换心得

姓名:刘钰纯            年级:本科13            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01502月至201506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境外交换项目,在台湾大学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

 

初到台大的我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包罗万象的社团,选课高度自由,让我逐渐有了自己更多独立理性的思考。台大也十分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有心理方面的辅导,包括处理新进大学的压力,如何谈恋爱等等,学术上也有如学习方法的辅导、文书写作的指导等等,此外大部分老师都很欢迎同学与他们进行课堂或者后的交流,office hour 基本不是摆设。这些都让我倍感贴心,也消去了我很多远离家乡的不适应和寂寞。

在台大学习的这些日子里,随着逐渐深入学习一些课程,除去了原本追求分数,追求名次的浮躁心理,在学习中逐渐找到乐趣,为了课程日在图书馆地下一层自习室里奋斗,从众位老师身上看到的对学术简单而快乐的追求,使我对于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除了课堂之内的学习,我获得了更多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的交流。除了大陆学生外,各个国家的无论是大学生还是研究生也都让我受益匪浅。

 

台湾岛的美丽也让我深深着迷,每处虽然只能蜻蜓点水般浅尝辄止,但是依然在有限的时间内我欣赏过那么多美丽的景色,已经让我对这片土地产生了感情,分别让人怅然若失。
在台湾的时光是短暂的,四个月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真的不长,有很多风景我还没有见过,有很多人我还没有遇见,有很多故事还没有讲完。由单单的好奇心到喜欢上这片土地,喜欢上这里每一个见面微笑的人。在台湾经历的点点滴滴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