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交流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快速导航
新闻动态

台湾中华两岸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协会代表团来访我校

时间:2017-03-1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成瑗

3月9日下午,台湾中华两岸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协会钟任琴理事长率朝阳科技大学等职业教育高校代表一行21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在八角楼综合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宋丹向钟任琴理事长及台湾地区教育界同仁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概况及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合作情况。他表示两岸本就同根同源,环境相似、语言相近,见到台湾的同仁感到非常亲切;我校与台湾地区高等教育界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自1998年起已陆续与23所台湾高等院校签署了交换学生协议书,并共计派出500多名学生赴台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他表示希望借此次代表团的来访增进彼此了解,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合作打下根基,我校也将继续支持和鼓励与台湾地区高校的友谊、合作与互动,愿在友好交流的大环境下共同发展。

台湾中华两岸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协会钟任琴理事长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团组来访成员及协会的概况。他对我校在东北地区的地位与实力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当今台湾地区高等教育界的概况,作为朝阳科技大学的前任校长,亦表示朝阳科技大学是台湾私立科技大学中排名第一的应用型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产学研究丰富,希望两校能够互切互磋,相互学习。交流会上双方讨论了研究型大学及应用型大学的使命和定位,并肯定了每所高校都富含特色且有合作的潜质。

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特色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