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郭东明校长出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2021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时间:2021-10-30 来源: 作者:史斯特 责任编辑:

10月30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论坛以“智能时代的高等教育”为主题,来自国内外50多所大学的校长和部分知名中学校长共同探讨智能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邀请,校长郭东明院士线上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参会。

郭东明校长以《创新引领、智能驱动,全力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建设》为题作主旨报告。他指出,大连理工大学积极把握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在促进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方面做出整体布局,将人工智能融入课堂,推进“智能+”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并通过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将国际化资源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路径,以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合作赋能“智能+”高水平人才培养。同时,他回忆了大连理工大学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自1952年建立起的合作友谊,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90年华诞表示祝贺。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赫瑞瓦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斯蒂文森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早稻田大学、卡利亚里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海南大学、复旦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校长及专家也围绕“智能时代的高等教育”进行深入探讨,并分享中外大学在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探索和实践。

论坛最后,参会的中外大学校长达成《西安共识》,倡议中外大学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携手直面挑战,在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方式、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积极探索,促进智能时代高等教育的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