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郭东明校长会见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霍夫曼教授

时间:2017-09-1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成瑗

9月13日上午,校长郭东明院士在主楼312室会见来访我校的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理工学院麦克尔·霍夫曼教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党委书记全燮陪同会见。

郭东明校长欢迎霍夫曼教授来访我校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表示,霍夫曼教授是我校“111引智工程”项目邀请的海外学术大师,在环境化学、光催化尤其是高级氧化技术等方面具有很高学术成就和国际影响力,相信双方的合作会进一步提升我校化工学科的学术实力、助推一流学科建设。

霍夫曼教授表示很高兴来到大工,对学校印象深刻,大工有很好的学术环境和优秀的师资队伍,在化工、机械等领域优势突出,非常愿意能在联合科研、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在校期间,霍夫曼教授为环境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Tuning of Photoelectrochemical Activity by Altering Catalytic Binding Site Charge Density: Practical Applications for Wastewater Treatment”和“Aquated Haze Aerosol Particles & Fogwater as Atmospheric Microreactors”的学术报告,并应约到盘锦校区作报告。此外,还参加了环境学院部分课题组的学术报告。

麦克尔·霍夫曼教授,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杰出客座院士。主要研究方向涉及环境化学、催化、光化学、超声化学和纳米技术等多个领域。已在重要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被引用52500次,H因子为1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