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泗水理工科技文化研习营圆满闭幕

时间:2017-12-04 来源: 作者:史斯特 责任编辑:李成瑗

    近日,第一届泗水理工科技文化研习营圆满闭幕,8名师生成功完成了为期12天的泗水理工科技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文化研习团队是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史斯特老师带队,7名2017届自立自强标兵组成。此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对“一带一路”的深刻认识,增强学生国际交流与沟通能力,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并向东盟国家展现大工学子的风采。


197E4

本次研习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举行,属于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系列教育交流活动,共计来自10个国家的65名学生参加。12天的时间里,同学们与其他国家学生组成13个团队,先后完成了东盟10种语言学习、传统民俗的感受与了解、东盟大学重要课题方向研究,并在组委会的引导下,开始思考如何应对二十一世纪对新型人才提出的挑战、如何从工程和科技创新角度解决社会发展问题。丰富的行程体验和独立思考让营员们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印尼当地的民俗风情和人文魅力,体验到了东盟各国之间文化内涵的联系与差异,懂得了如何更好的运用自己的特长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其中,在运用工程和科技改善社会发展的产品设计活动中,大工学子于鑫贤率领的LEAXY团队提出”新型纺织纳米材料”方案,该方案在数十个团队中顺利突围,成为全场三支最佳提案队伍之一,随后他率领团队在“中国-东盟工科大学校长论坛”会议上向各国与会代表分享了他们对印尼社会问题的思考与应用提案,获得组委会的一致好评。会议上大工学子刘佳文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表了交流感想,感谢在这里的美好经历,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大工学子的风采。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校长论坛”随后环节中,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史斯特作为代表在大会上进行发言,对我校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加深了东盟十余个国家对我校的了解与认知,促进了我校与东盟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第一届泗水理工科技文化研习营是由学校全额资助的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举办,让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国家“一带一路”方针,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我校在高校国际化进程中的实力,看到了东盟各国高校在国际交流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同时,也为我校和东盟各国高校的合作交流起到了开拓性的作用,为后续的国际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学们也将铭记此次交流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在增强国际化视野、全球意识的同时,也将集百家之长、建富强国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