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致国外交流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0-04-0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guohechu6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这个春天极其特别,在全国上下严密有效的抗击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得到平稳控制,但疫情拐点尚未明确。与此同时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疫情已有蔓延趋势。学校时刻关注身处国外的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希望你们在异国他乡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我们也有一些建议与大家分享,也提出一些工作要求,最大可能地保证大家身心健康。


1. 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同学们所处国家不同,疫情不一,但无论身在何处,请一定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按照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发出的相关通知,配合进行信息登记并采取必要的自我防护措施;属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同学,须第一时间隔离防护,并向我校、外方学校、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等报告并寻求帮助。


2. 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心态

继续在国外交流学习的同学们,请妥善安排好课程和研究计划,调整好作息时间,坚持从官方渠道获取最新疫情通知,坚定信念,不信谣,不传谣,保持阳光健康舒畅的心态,完成接下来的学业。


3. 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若计划回国需提前向学校提出申请

若同学们希望中止交流项目返回国内,首先,须主动与外方院校、导师沟通获得批准;其次,须向所在学部(学院)报告回国行程安排,获得学部(学院)批准,并且在学部(学院)帮助下做好回国预案(需要考虑回国人员健康状况、当前住址、当地疫情,拟返校日期、方式、行程、近14天的行程轨迹、随行人员(如有)健康状况等);最后,申请人须在计划回国前一周将个人申请、外方院校/导师同意的证明材料、学部(学院)批准材料、和回国预案通过邮件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下简称国际处)学生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邮箱:xjzhang@)。国际处将协同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审核申请,待审核通过后,方可回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需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现行在外管理流程履行相关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回国。


4. 回国途中和回国后的注意事项

在回国途中注意合理选择航班,不在国内外疫情较为严重的城市中转,做好个人防护,保障个人安全;回国后应遵守和配合当地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进行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满须与所在学部(学院)及时报告,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继续完成健康打卡、线上学习及返校复学等安排。


王寒松书记、郭东明校长在《大连理工大学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中提到“疫情阻隔,天各一隅;人心有常,天涯即是咫尺。”希望此刻的你,不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殷切关怀,也期待各位同学能够平安归来。待疫情结束后,我们再度相约在美丽的大工校园!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03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