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寒松调研莱斯特国际学院 推动国际合作办学

时间:2020-09-29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姚璐

9月14日下午,在学校秋季学期第一周的首个教学日,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来到盘锦校区,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调研指导,实地走访学院党员活动室、英语教室(小班制)、教师办公区、学生服务中心、资源室、智慧教室、多功能室等地,深入了解学院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教学情况、师资力量及软硬件设施建设等,并与学院师生座谈交流。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陪同调研。



王寒松表示,学校党委对盘锦校区和对中英合作办学的建设发展始终高度关注,对莱斯特国际学院近四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及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为在校师生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感到欣喜。


王寒松对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对外开放大局,坚持和国家政策同步,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作为国际合作的窗口,莱斯特学院要紧密配合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学院师生要成为对外交流的使者,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促进提升。二是要坚定信心,通过优势叠加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把中国教育的成功经验与开放包容的胸襟结合起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教育传统,通过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三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加强总结凝练。要将中英教育教学方式有机融合,积极探索合作办学中机制体制、教学方法、价值引领上的新方法、新模式,加强凝练,总结形成具有大工特色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并向外推广。四是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积极分享在教育实践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引领带动校区更多学院,推进校区整体国际化水平不断攀升。五是要在学习中思考,加强对合作办学的探索与研究。通过对比不同的培养方式,围绕合作办学中出现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汲取精华,扬长避短,为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占敬敬作了题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进国际学院内涵式发展”的专题汇报。副院长谭振权、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玲玲、组织员徐连杰、辅导员孙萌萌等分别发言。


在校区期间,王寒松还先后视察了盘锦校区学生食堂、校园快递收发处等,全面检查校区运行保障、封闭管理以及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据悉,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合作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7年3月获教育部批复筹建,并于同年9月正式招生,现有在校学生584人(2020年录取学生300人)。自开办以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的建设目标。学院始终以把握好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三个根本原则为工作思路,创新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