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摘得金牌

时间:2021-04-12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梁冰 责任编辑:李想

4月3日,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落幕,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67所高校的815支队伍,2400余名队员参加了此次网络赛。来自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的刘易铖、梁家豪、何泾团队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斩获金牌。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计算机程序竞赛选手为目标,以算法设计和编程竞赛为平台,通过理论与实验环节的授课,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自我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环境,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英语功底、非凡的算法设计能力、娴熟的编程技巧,而且具备良好的协作精神、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自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5届,因历届竞赛都荟萃了世界各大洲的精英,云集了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而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如Microsoft、IBM、Google、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的高度关注,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的赛事,此项竞赛所颁发的获奖证书被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各知名大学所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