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关于参加 “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1-12-1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关于参加 “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1-12-13 14:16:29  点击:1847次

  •     为铭记广大外教做出的突出业绩以及他们与中国学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结下的深厚友谊,积极营造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的良好环境,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与。

     

    通知内容如下:

     

    一、参赛范围:
    1、全市具有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单位。
    2、所有中国公民;所有在连外教和曾在连工作过的外教。

     

    二、征文要求:
    1、参赛作品须是作者原创,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体现时代精神。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参赛作品不得有抄袭或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规的内容。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报纸、杂志、图书、网络的出版、发布权。
    2、字数在600—3000字之间,中文、英文均可,欢迎配有图片。
    3、参赛作品分为4个组:小学组(含幼儿园),中学组(中职),大学组,社会组。

     

    三、活动步骤:
    1、征文截稿至2012年12月31日。征文将在活动官网()展示;择优刊登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或向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推荐。
    2、2012年2月组织初评、终评。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信息中心组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中外资深外语教学工作者、相关专家学者和教授对来稿进行评审。
    3、2012年3月初发布获奖名单,在北京举行颁奖活动。

     

    四、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165名)
    (1)特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4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2)一等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3)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4)三等奖4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5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5)优秀个人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
    对以上奖项获得者,均免费赠阅2012年《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一份;优先参加明年的“未来国际人才游学营”,拜访国外教育培训组织,参访国际名校,拓展国际视野。
    2、团体奖项(100家):
    对积极组织和参与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颁发荣誉证书;免费赠阅2012年《国际人才交流》全年杂志一份(共12期);优先参加明年的"赴国外名校考察交流与合作项目"团组,拜访国外教育培训组织,参访国际名校,协助更好地引进外教。

     

    五、投稿方式:
    参赛作者请填写个人基本情况(见附件),连同稿件一同发送至投稿邮箱。文字设置为宋体、四号字。邮件主题请注明“我与外教”征文。

    请点击下载:附件


    投稿邮箱:wanglian@
    联系人:王莲
    电话:84706195
    国际交流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