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办理一般出国手续

时间:2010-10-1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办理一般出国手续
  • 发布时间:2010-10-19 11:06:00  点击:1146次
    • 程序
      1、申请者通过本处网页下载表格。
      出席会议者请填写“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申请表”;
      访问考察、合作研究、培训及其他项目的申请者均填写“因公临时出国(境)申请表”;
      在校学生短期出国请填写“学生短期出国(境)申请表;
      *出国人数为两人及以上(限同院系或同部门),请填写“出国(境)团组(两人及以上)申请表”(含出席会议团组)。
      2、申请者将填写好的表格提交本单位领导审核并签署意见。
      3、申请者将申请表及相关附件(请参照下面的材料要求)递送本处。
      4、申请表经本处初审合格后,呈报主管校领导审批。
      5、学校审批同意后,由本处呈报市外办办理《出国任务批件》,并由党委组织部下达《政审批件》。
      6、上述两批件办妥后,本处将电话通知申请者前来领取批件,并开始办理出国证件及外汇等后续手续。

      材料
      a.申请表
      b.邀请函(复印件)及其中译文
      c.日程表(包括日期、活动内容、住宿地点三项)
      d.身份证复印件
      e.出国访问者需提供详细访问提纲
      ※以上材料各一份,均需A4纸打印件。
      ※如顺访第三国,请同时附顺访国家邀请函及其中译文各一份,并附顺访申请一份。
      ※60周岁以上人员请同时提供体检表(体检表一年有效)。
      ※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因特殊原因,持用因私护照办理签证,申报时材料同上。
      ※欧盟一些国家需要个人买保险,具体国家询问签证窗口。

      办理因公护照及签证手续
      一、经办部门:
      市外办签证处 市政府院内西侧楼一楼 电话: 83881282 (护照) 83881278、83881279(签证)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50 下午13:00—18:00
      二、需备材料:
      (1)出国任务批件(原件) (2)政审批件(原件)
      (3)邀请函(办护照需复印件一份;办签证需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4)护照照片(小二寸、正面、免冠、白背景彩照)两张,签证照片按申请国要求准备。
      (5)本人身份证(办理护照手续时查验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6)护照回执(以前无因公护照者没有)
      三、办理程序:一般均需去三次
      第一次:办理护照(有护照者再次出国仍需履行护照手续)(需要交护照、签证等所
      有费用,注意带足费用)
      1、在我处领取出国批件并在本处网页上下载《申请出国护照事项表》(每个团
      组一式两份,*每个批件即为一个团组);《护照申请卡》(每人一张);填写《申请出国签证事项表》(每个团组1份,建议准备两份)。
      填表须知:1、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均为本人。派遣单位为大连理工大学2、出国任务审批部门: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件文号:大出外字(200*)1***号;政审部门名称: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批件文号:大工党审出字(200*)***号;标准电码请上google查询。3、护照号码等不知道的先空着别填。签证事项表中8被授权部门栏不用填写。
      2、将本须知第二项所列材料(1-6)及上述护照表格一并递交护照窗口审核;
      ※3、在签证窗口领取所去国签证表格,并咨询所去国签证的特别要求。(一般欧盟及美洲等均需机票订单、酒店订单等,可参考我处:出国出境-参考资料、签证指南-《因公出国签证手册》中的签证要求,仅供参考,以大使馆最新要求为准;登陆申请国驻华使馆(领馆)网站下载最新签证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
      第二次:办理签证(赴免签证国家办理出境证明)
      1、通过护照窗口将护照转递到签证窗口;
      2、将本须知第二项所列(1)、(2)、(3)材料和签证表格以及所去国签证所需的其他材料递交签证窗口审核;
      第三次:接到签证办妥的通知后,持护照保函领取签证。
      注意:回国5天内将所持因公证件(护照、通行证)等送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