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2020年度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 “樱花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时间:2020-09-1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徐金玲


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于2014年发起并全额资助,意在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之间的紧密合作,邀请优秀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加深担负亚洲未来的一代和日本青少年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

我校自2014年起申请此项目,2014年至2019年,我校曾与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立命馆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岩手大学、熊本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东京都市大学、广岛大学、住友化学等日方友好单位共同申请。现此项目的本年度第批次(受疫情影响,此次为年度第三次)申请已经开始,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积极申报。项目介绍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0年9月2日-2020年10月19日(本年度最后一次申报)。项目申报结果,将于12月中旬告知,项目可在2020年11月下旬至2021年3月15日期间执行。

请于10月19日之前将附件“2020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发送至jinling@,申报截至日期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二、项目类型:

1.科学技术交流活动(A类):赴日参加日方友好单位所准备的科学技术相关交流,在日行程7天以内,日方合作单位为教育或科研实体(如学校、研究院所、企业等)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

2.共同研究活动(B类):赴日本的接收机构开展短期共同研究,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

3.科学技术研修活动(C类):赴日本接收机构参加该机构提供的各类科学技术领域相关技术、能力的集中学习和研修,在日行程10天以内,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

*以上参加人员,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日、年龄40周岁以下。


三、项目费用:获批项目的参加人员,将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负

担成员日本往返国际旅费、在日期间住宿费、部分交通费和餐费等(与企业共同申请的项目,一般仅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具体以每个项目所做预算和获批资助情况为准。


四、咨询方式:

感兴趣的老师,若有疑问,可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徐金玲老师(办公电话:84708191,手机:18642357837)、曲媛老师(办公电话:84708191,15524772979)。

项目官网链接:

日文:

中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