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国家资助项目)2024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学生及教师申报通知

时间:2024-03-0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李诗语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旨在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我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领域专业人才。

二、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15-24个月(包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 美术、 舞蹈、体育类专业。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资助期间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三、申请条件

1.符合《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规定的申请条件。

2.类别条件

(1)访问学者:应为各单位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 年骨干教师或艺术、体育工作者;均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1973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国内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硕士一年级在读,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8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3.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取得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请在申请时将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4.外语水平

申请人原则上申请时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合格条件。如申请时俄语未达标,亦可提交申请,如被确定为录取人员,派出前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 对派出前未达标人员,不予派出。

有关俄语达标方式详情可查看简章附件《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信息平台应 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第 8 项“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说明。

四、选拔办法

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校内报名:

1. 在校学生:2024年3月6日-2024年3月31日期间,申请人登陆校园网-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处,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选择“2024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将申请材料作为附件上传至系统,确保完成审批。如有问题,请咨询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亚非及欧亚办公室,电话0411-84708191。

2. 在职教师:2024年3月6日-2024年3月31日期间,申请人登录校园门户--办事大厅,填写“教师长期公派(申请)”,项目类别选择“国家公派项目”提交线上申请。

CSC平台报名:国内申请人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 于 3 月 10-31 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 按照《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见附件)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受理单位审核。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 “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请材料原因导致的责任和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以下单位(以下简称受理单位)负责申请受理工作: 有关高校负责受理本校人员(学生及在职人员)的申请;其他人员的申请由有关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 负责受理。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推选单位应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审)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推选单位有权退回不真实、不一致、不符合要求的申请。

各受理单位应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在 4 月 12 日前通过信息平台提交推荐公函、初选名单及申请人电子材料至国家留学基金委,无需提交书面材料。

申请人应单独提交的电子资料:

(1)内容:理论类专业申请人可提供著作、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等的扫 描件;实践类专业申请人可提供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作品或作品片段的照片或视频。

(2)格式要求: 仅提供一个多媒体文件。文件应可通过 Adobe Acrobat、Windows图片和传真查看器、暴风影音及微软 Office 办公软件打开或播放。 建议使用 PDF、JPG或 MP4 格式,大小不超过50M。

(3)提交方式:4 月 30 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只接受一般附件, 不接受超大附件)的形式发送至 ouyafei4@csc.edu.cn(学生),wanglian@dlut.edu.cn(教师)。邮件标题应为 “俄乌白艺术体育 类项目-提交作品材料”,学生材料附件命名为 “CSC 学号+姓名+留学专业”邮件正文中应写明:

a.CSC 学号

b.申请人姓名

c.受理单位

d.申请留学专业及研究方向(示例: 050402 音乐学,小提琴演奏)

(4)提交作品材料时必须提供 CSC 学号。CSC学号是申请表右上方的十二位代码,如 202212340001,须经受理单位审核通过并同意推荐后生成,可在信息平台上查看。

五、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取人员。录取结果于 6 月公布。申请人届时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s://sa.csc.edu.cn/student)查询。

录取人员如申请时俄语未达标,派出前须俄语达标,若选择参加俄语培训作为达标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暑期俄语培训一般安排在 6-8 月份,具体培训时间及日程安排将在录取后另行通知。

六、派出

1.被录取人员需自行与国外留学单位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派出时间以国外留学单位确定的时间为准。

2.鉴于乌克兰局势尚不稳定,赴乌克兰申请人如被录取,暂缓派出。

七、咨询方式

校内咨询:国际处 亚非及欧亚办公室0411-84708191(学生),出国境管理办公室 84708702(教师)

国家留学基金委咨询:电话010-6603933/3559 邮箱ouyafei4@csc.edu.cn

八、申请及选派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