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项目通知-自费项目)关于选拔优秀师生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参加暑期研修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3-1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魏言珈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外事交流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下称“中心”)2024 年“外事服务进校园”工作计划,紧紧围绕我省提升高校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在教育领域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实现新突破的部署要求,本着“服务辽宁、服务高校、服务师生”的原则,辽宁省外事交流服务中心对接美国斯坦福大学,打造了全新研修项目,计划于本年度暑假选拔优秀师生赴美国斯坦福大学研修交流。具体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日制高校学生、优秀教师

二、申报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学习沟通能力、实践能力,

具备一定的英文基础;

3.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自理能力强;

4.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

费及其它杂费。

三、研修安排

1.项目名称:斯坦福大学《经济、文化、教育与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

2.课程时间:2024 年 7 月下旬(两周)

3.授课地点:美国斯坦福大学

4.教学设计: 2 学分, 100 学时,采取“国际课程(Curriculum)+实践调研(Field Trip)+学科竞赛(Competition)+学术会议(Conference)”四位一体的国际化教学模式。

国际课程(Curriculum)—40 学时斯坦福大学理论专题课程。通过跨专业、跨学科的模块化和参与式教学,采取Case-based learning (CBL)/案例教学分析方法,强化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和头脑风暴等学习方式,构建创新的学术思维。

实践调研(Field Trip)—40 学时海外调研访学。基于Problem-based learning(PBL)/真实问题导向,在硅谷(苹果、谷歌、英特尔、Facebook 公司总部)开展实地调研,到加州伯克利大学、南加州大学和加州洛杉矶分校等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学科竞赛(Competition)—10 学时国际学科竞赛。每小组由 4-5 名学生组成,每组配备 1 名项目指导教师在国内通过线上课程和指导,以小组为单位,创作完成英文商业计划书,参加“2024CFCC 智慧经济创新创业斯坦福赛”。

学术会议(Conference)—10 学时国际学术会议。每小组由 4-5 名学生组成,每组配备 1 名论文指导教师通过线上课程和指导,以小组为单位,在国内撰写完成英文学术文章,参加“2024 SEEE 斯坦福国际学术会议”。

5.授课教师:斯坦福大学教授学者与硅谷企业家。

6.学习收获:3+X 证书,包含 1 份斯坦福教授签名的课程证书、1 份国际学科竞赛获奖证书、1 份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函,有机会在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一篇学术文章(特别优秀文章推荐到 SSCI 检索期刊发表)。

四、项目选拔人数

预计全省选拔 40 人

五、费用说明

总费用:37000 元人民币。

包括:项目报名费、斯坦福大学学费(含在国内期间竞赛教师和论文教师的指导费用)20000 元;境外地面交通及食宿 5000 元+5000 元+7000 元=17000 元。

不包括:个人护照办理及国际行李超重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备注:往返国际机票、签证及签证代办、海外保险可根据参团者实际情况联系省外事交流服务中心统一安排。

收款信息:

账户名称:辽宁省国际交流中心

开户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皇姑支行

账号:284356329742

六、报名时间及选拔录取

1.报名截止时间:2024 年 3 月 20 日

2.报名邮箱:liaoningiec@126.com

3.联系人:省外事交流服务中心,车老师

4.联系方式:024-26901822

5.校内咨询:魏老师0411-84706249

七、行程安排、学校介绍及项目报名表见附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