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出国出境(大于90天)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走出去 >> 长期出国出境(大于90天) >> 项目介绍 >> 正文
快速导航
项目介绍

单位公派出国境项目介绍

时间:2020-03-0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guohechu6

1.什么是单位公派出国境项目?

答:单位公派形式,即通过校际交流关系等渠道获得国(境)外学校奖学金、资助费或学校科研课题经费资助派出。申请时间按照出国境任务开始前2个月向学校提出出国申请。(在职教工国家公派以外的出国境项目)

2.单位公派是不是属于个人行为,一切由个人决定?

不是。须根据学部学院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需要。

3.留学期限可否超出现行规定?

答:不可以,须按规定期限申报。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不能低于3个月或超过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不能低于6个月或超过24个月。

4.出国境单位可否为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或机构?

答:可以。

5.申请时必须提交外方邀请信吗?是否需要提交原件?

答:申请时必须提交外方正式邀请信复印件,否则不予受理。

6.申请时必须提交外语合格证明材料吗?

答:不需要,但申请者的外语水平应相当于国家公派外语合格标准。

7.申请人申请被批准后应该办理哪些派出手续?

答:办理签证手续。在等签证期间,办理学校出国前手续,与学校签订《出国留学协议书》,与国家公派出国人员一样,须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

8.留学人员派出后,中途能否回国或到第三国?能否申请提前或延期回国?如何申请?

答:留学人员抵达国外后,不得私自中途回国或到第三国,亦不得擅自提前或延期回国。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务必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出申请,获批后方可。

9.回国后须履行回国服务期两年,如何计算?

答:按照《出国留学协议书》的规定,被录取人员学成后须履行按期回国服务两年的义务。回国服务时间从留学人员完成学业回国入境时开始计算,服务期两年。两年内原则上不得长期出国,临时出国须持因公护照。

10.怎样办理回国报到手续?

答:下载《公派出国(境)留学回国总结表》,填写发至wanglian@dlut.edu.cn,纸质由学部学院领导阅后签字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