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弘前之行

时间:2020-02-2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guohechu6

王子明 能源与动力学院-弘前大学


骄阳似火,青衫凉笠,火一样的夏日时光像是孕育生命的热泉,于热浪中彰显着绿树成荫的生机与活力。我的夏天,也与这一所隔海相望的城市以及她的儿女,她的建筑,她的自然风光不期而遇,使青春之火也能在这夏天迸发。

故事始于飞机的轮子离开我热爱的大陆,并在轰鸣声和落地的颤动中滑行在早在心中充满憧憬但久久未能邂逅的日本,同求学所在的大连一样,日本同样被海洋环抱,拥有同样的蓝天白云和似人为刻画出的海天线。在淡雅的蓝天、大海的怀中,是一个高度发达,整洁有序的日本。如樱花般灿烂的樱花计划引领着同样具有樱花一样芬芳和生气的我们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日本弘前之行。

访学自徜徉在弘前大学校园始,不似国内高校的庞大,弘前大学以其较小的土地承载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孕育着领先国内乃至世界水平的科学和高精尖技术,同时也见证了一代代国内外人才的成长与成才。理工学部部长充满骄傲和自豪的向我们讲解着他所领导的学部的发展和繁荣,又虚心地向前来访学的老师请教中国的办学经验和研究手段,整个过程严肃又不失活泼,与会的人员无不感叹在某些领域近乎一致的见解,思考制度、文化所带来的差异。

如果急于尽快的了解一个陌生的地区或者国家,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在她的街头走一走或者落榻于民宿中了。时至今日,依然回味着老板娘为我们准备的丰盛的日本饭菜,怀念着青森清凉可口的苹果汁,留恋着弘前街头在其他地方不可多得的恬适于宁静,同时也记得自身所依稀感受到的当地国民在有条不紊的生活中所有的丝丝压力以及为了生活的忙碌与拼搏。

最不能忘却的莫过于十合田湖之行了,这是一次与日本自然生态的亲密接触。目光透过巴士的玻璃车窗,穿游在道路旁茂盛的参天大树之中,但是却丝毫不会因为这接连无穷的植被感到厌烦。像是在同你嬉戏,每隔一段路,一个惊喜就会突然映入你的眼帘,或二价铁离子饱和的青泉,或路边舞弄画笔,使景色跃然纸上的老者,或一从不知源头,好似从天而降的小瀑布。所有的一切都让你急切但又轻松地徐徐向前,最终捂住长大的嘴巴,呆在如画的十合田湖湖畔。接下来肯定是踏上一艘小船,让湖面的清风略过我的脸颊,让湖中的传说充盈我的大脑,让两岸的青山和船后的白浪在我的心头骚动。

七日之行,使原本五彩斑斓的夏天又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