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时间短暂,回忆绵长---------记台湾交通大学交流感悟

时间:2015-09-0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时间短暂,回忆绵长---------记台湾交通大学交流感悟

20150807 15:19  


作者:董瑶,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3级硕士研究生,20152月至20156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境外交换项目,在台湾新竹交通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

 

  2015年阴历初三我就离开了还在欢庆新年的家人,踏上了宝岛台湾的土地。南方的湿冷空气与热情接待我们的校方工作人员是对交大的第一印象。4个多月前的种种如今还历历在目,从不习惯到熟稔,再到分别,念念不忘,只用了一个学期而已。

 

  初到台湾,一切是那么的陌生,生活中充满了不习惯。从吃饭后分不清楚盘子应该怎样回收,时常忘记带门禁卡,遇到校园里面大狗害怕得绕着走。但是慢慢的,融入之后,发现自己生活在一个无比温馨和睦的环境中,到处是软软的“谢谢”,同学老师接人待物都特别热情,迷路时好心人都会带着走到目的地,真是一个恪守中华传统文化的地方。

 

学期开始的学伴计划也超级棒,再来台湾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这个词汇,来了台湾,热情的学伴给我开启了神奇的台湾之旅。我的学伴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女孩子,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与人分享的美德,她经常会把大家聚在一起,分享最近的体悟。

 

在交大学习,交作业大学的名号,名副其实,真是课业压力不小。还好自己是硕士生,不需要上那么多的课程,不过在王教授的研究团队里面也收获了很多。每周教授都会按时与大家讨论论文,教授给我了非常多的指导,学长们不厌其烦的帮助也十分令人感动。

 

台湾同学的英语水平真的普遍都很好,我修的一门全英文课程上,大家都积极讨论,与来自很多不同国家的同学组成小组,不仅可以交流课上的问题,还能了解很多地区特色,结识很多新的伙伴。

 

交大给学生的活动准备的真是丰富多彩,从图书馆的浩然讲座,到艺文空间的各种布置,中午休息时候的音乐演奏,让我置身于艺术的殿堂。庆幸自己有机会参加了文化小旅行,到新竹的宝山水库游览,途中遇见的新朋友,当地小区的姐姐们,都是宝贵的财富。校友会出资举办的中台禅寺更让我大开眼界,应该是我目前去过的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寺庙。

春假,五一,平时的周末,都少不了出去游玩。每到一个景点,都觉得自己来到了人间仙境一般。相机的内存经常不够用,好想把所有的景观都打包带走!

 

真的很庆幸自己选择到交通大学交换,选择到宝岛台湾学习,谢谢大家,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