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2015赴韩国建国大学交换心得

时间:2016-03-0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作者:李昊璋,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13级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本科生。于20159月至20161月赴韩国高丽大学交换一学期。

    825日下午,飞机缓缓降落在仁川机场,我就很幸运的到了一个在电视上才能看见的国家。韩国的街道很是干净,人们从小被教育垃圾分类,那种分类的严苛让来自很多国家的交换生惊讶。同样很独特的还有很多,比如进入房间要拖鞋光脚,几乎所有的人多穿同样款式的拖鞋,衬衣要扎进裤子里面,大街上流行的发型是我们八九十年代的中分......

IMG_20150827_185201

IMG_20150915_101941

    因为韩语中有很多英语和韩语的外来词,再加上韩国大街上的英文标识很明显,所以我很快的适应了那里的生活,也在逐渐的了解他们的文化和反思我们自己文化。在韩国的学习让我更加详细的了解了朝鲜战争,无论孰是孰非,战争战争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却总是显而易见,DMZ中的边界线仅仅是一河之隔,却是一岸黄土一岸绿树。历史的公道自在人心,历史书中的评论和意义不过是服务政治的工具。

IMG_20151127_150646

    在建国我选了6门课程,很幸运遇见教导我的教授,他们都会找你谈话,去了解你引导你帮助你。这一学期读的论文写的报告和老师谈话的次数比我以往两年还要多。李桑武教授的环境生态学绝对是我见过的最丰富多彩的一门课,小测、读论文写总结,quick project、野外考察、期中期末考试、阅读书籍、面谈样样不少,他想私下里还对韩国学生说,多照顾一下交换生。还有我认识的一位烤肉店的李老板,每次去吃饭不仅多送饮料和肉,还总是抹下零头。能够在异国他乡结交交到忘年交,很幸运也很珍惜。

IMG_20151122_132909

    每个周末我都会抽出时间出去逛逛,从三八线到海云台,从首尔到水原、三星、釜山,看着他们是植被覆盖、农作物种植、传统民房以及韩食,每一刻每一秒我都在和我的国家作对比,想着我们是个什么样子,想着以后我能带给她什么样的发展。这一路上遇见很多朋友,我们一起看韩国日游行,遇见水原市市长,一起骑自行车穿过首尔,一起解决学习问题,还有听听法国朋友关于暴恐的叨念。

IMG_20151031_115530

    韩国的一学期,带给我很多成长与历练。出去面对,我才知道原来我也可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