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赴台湾交通大学交流感悟

时间:2016-03-0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李诗雨 201261727(于2105年秋季学期赴台湾新竹交通大学交换学习)

    非常有幸在2015年的秋季学期,和本校的其他三位同学一起参加赴台湾新竹交通大学交换学习的项目,使我近距离的体验到了与我们相似却又不同的生活与文化氛围。

    在那里,我与三位台湾当地的大一新生住在一起,在与她们共同生活的几个月时间里,不仅得到了很多生活上的帮助,也使我更好的了解了台湾当地人的生活习俗与文化传统。看着她们每天认真捧着可以拍死人的大块头教材认真复习,相互讨论,同时也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体育比赛和社团活动,自己也会受到感染,好像重新认识了大学该有的生活——努力念书,认真生活。IMG20150918090855

 

    這裏有相對高昂的物價,卻相對便宜的景點門票,路上飛馳的機車,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熱鬧非凡的夜市,美味的鳳梨酥和炸雞,大大小小的冰飲店,繽紛城市文化活動與展覽,隨處可見的寺廟和教堂,炎熱的好像永遠不會結束的夏天,如影隨行的蚊子,校園裏隨處可見的動物,叫不出名字的繁茂植物,偶爾會闖進寢室的壁虎,相對寬鬆的住宿管理,更加自由的校園文化,依託英文教材的授課,認真負責的老師和助教……好像哪里都不一樣,又好像哪里都有相似的影子。

    也正是从这个秋天起台湾不再是从别人口中道听途说的样子,不再仅仅是来源于课本里的日月潭,歌曲里的阿里山和娱乐节目的偶像明星。台湾变成了自己眼中可以看见的样子,我开始知道他们会用英文原版教材上课,知道考试时间原来还可以延长,知道可以半夜三

IMG20151212170815

 

更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杯咖啡,知道台湾学生上课总爱迟到,也知道了哪个牌子的奶茶最好喝,哪家的凤梨酥保质期更长,哪里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哪里可以让人流连忘返……

    我曾在寒假里的一天,猝不及防的梦见自己回到了花莲的海边,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碧蓝而清澈的大海,可是无论怎么走也走不到海边,然后梦就醒了。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对那里的怀念,甚至连老旧的宿舍楼,难吃的食堂饭菜和炽热的好像永远不会的炎热夏天都变得可爱起来。我知道,在不久的未来,我一定会在回去那里,带着亲爱的朋友和家人去旅行,站在校门口指给他们看,这是我曾经奋斗过的地方,这里有亲爱的老师和友好的同学,我要带他们去看那些曾经走过的地方,告诉他们,我曾独来过这里。

IMG2015101817540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