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交流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快速导航
新闻动态

首届“明珠之约”文化研习营开营

时间:2012-09-0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走进东北文明,传承文明瑰宝”,7月30日上午,第一届大连理工大学“明珠之约”文化研习营在我校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开营。来自香港地区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与香港教育学院4所大学的13位青年学子和大连理工大学12位学子一道,通过为期8天的研习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建立友谊,并与东北文明亲密接触、感受内地发展、体验东北地区的风土人情、增进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的归属感。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宏俊、校团委副书记张涛、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交流科科长王珏等出席开营仪式。陈宏俊代表学校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对远道而来的香港营员表示诚挚欢迎和热切问候。他说,“明珠之约”既是“北方明珠”大连与“东方之珠”香港两座城市友谊的延续,也是大工与香港各高校友谊的升华,他希望为期8天的研习营能让两地青年学子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深化友谊,使此次文化研习营成为一次“学习之旅”、“友谊之旅”。

    仪式上,我校学生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部刘晓萌和香港地区学生代表、香港教育学院文理学院王奥分别发言。大工营员还展示了此次研习营的营旗、营服。校团委副书记张涛向研习营营员代表授旗。大工营员与香港各高校学生代表还互赠礼物。

    本届“明珠之约”文化研习营以“走进东北文明,传承文明瑰宝”为主题,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通过学术交流、讲座论坛、互动联欢和参观游览等形式向香港学子展示大连理工大学“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和祖国东北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灿烂的历史,增进两地青年学子的了解。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