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交流 >> 项目介绍 >> 项目介绍 >> 正文
快速导航
项目介绍

对台交流项目-"浪漫之旅"海峡两岸文化研习项目

时间:2020-03-1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门倩颖

“浪漫之旅”海峡文化研习营是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分为大陆营及台湾营两部分。


“浪漫之旅”海峡文化研习营(大陆营)

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共计接待了600余名台湾师生。研习营于每年暑期邀请我校在台合作院校师生来连,通过文化讲座、传统文化课程学习、校园参观、联谊晚会、东北地区参访和知名企业走访等形式开展活动,有效地增进了两岸的文化交流,成为两岸青年缔结友谊的平台。

详情可关注每年3月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项目通知。

 

“浪漫之旅”海峡文化研习营(台湾营)

为丰富与台湾高校的合作形式,进一步拓展大学生视野,同时对“浪漫之旅”海峡两岸文化研习营(大陆营)参与高校进行回访,大连理工大学自2012年开始,于每年秋季学期选派优秀学生代表赴台举办“浪漫之旅”海峡两岸文化研习营(台湾营)活动,研习营期间以访问台湾合作院校,体验学生交流活动为主,进一步促进了两岸学生的友谊和交流,增强学生对台湾教育及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台湾营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共计派出175名师生。

详情可关注每年9月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项目通知。

 

 

此外,当前为充分发挥学部学院资源优势,促进各学部(院)与台湾地区高校建立长期、稳定、互惠的合作关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依托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的支持,建立对台教育交流项目平台。

项目申报期:每年9月-10月中旬,申报次年全年内执行的项目

项目批复期:每年3-4月

项目申请办法:在申报期内关注校园门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项目通知。填妥《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台教育交流项目申请书》由我办统一递交至教育部港澳台办进行申请。经费一经获批,应在当年度使用,并转款专用。

项目联系人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项目主管 门倩颖 0411-847086195 menqy@

关闭